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有料

惊蛰•诗节丨惊雷一声 万物春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丹  2021-03-05 09:37:36
分享:

  惊蛰一声雷,万物复苏生

  今天是惊蛰节气

  气温回暖、春雷乍动、雨水增多

  万物生机盎然

  诗人们也喜欢惊蛰

  他们欣喜于万物复苏

  也爱这惊蛰时的春风小雨

今天

  让我们一起来诗词中感受春意吧

  赏析:惊蛰,是春耕的开始。俗语说:惊蛰春雷响,农夫闲转忙,自惊蛰之日起,农民就没有“几日闲”。

  赏析:时届惊蛰,雷声隐隐,绿杨随风,浓杏拂墙,处处呈现出春日景色。

  赏析:又是一年惊蛰日,烟雨打湿阑干,杏花初开放,然而总敌不过倒春之寒。深夜饮酒,愁绪万千,似醉难醒,我的心上人,你可要记得添衣。

  赏析:这注定是个酣畅淋漓的日子,春雷惊蛰之日,大海浴鲸波,欢饮于市,何其舒畅!

  赏析:惊蛰已然过去数日,蛙声却刚刚升起,能够如此喜赏风花雪月,管他于公于私。

  赏析:惊蛰刚过,草木却依然酣睡,好像春雷并没有把他们叫醒。今年的春为何这样姗姗来迟?诗人将游景仁东园之行详细记述,展现出超然于世外的情怀。

  赏析:春雷阵阵,花儿开放,野阔风高,电明雨急,这就是惊蛰春雷。

  赏析:惊蛰这天,陆游泛舟游湖,春天来了,万物一新,陆游感慨自己虽然年纪大了,却也不想错过这美丽的春日景色。

  仲春时节,天气回暖

  在这个全新的开始

  愿你向阳而生

  无畏去爱

  在这个人间最美的时节

  平静地等待

  直到春暖花开

关键词:惊蛰,诗节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