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有料

萌翻了!“长城宝宝”出游记之草莓计划开播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鹏 郭新丹  2021-04-06 09:33: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鹏 郭新丹)4月4日,《“长城宝宝”出游记之草莓计划》特别节目上线开播啦!10名“长城宝宝”在草莓哥哥、草莓姐姐的带领下一起来到了石家庄栾城柳林太空庄园和草莓科技馆,一起寻宝草莓园、体验草莓采摘的快乐、探索草莓知识、制作草莓果酱,与草莓进行了一场开心甜蜜的“约会”。

  出发!奔赴草莓之约

  登上大巴出发了。长城网记者 尹舟扬 摄

  早上7点,“长城宝宝”们准时在长城新媒体集团大门口集合统一乘坐大巴奔赴栾城,尽管都是第一次见面,宝宝们还在很短的时间内就熟悉了起来,一起玩起了手心手背游戏,有的宝宝还在车上分享小零食,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相约!寻宝“草莓园”

  通过游戏分队伍。长城网记者 尹舟扬 摄

  上午9点,“长城宝宝”们来到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栾城区柳林太空庄园,在这里宝宝们和草莓哥哥、草莓姐姐通过第一个任务寻宝“草莓园”来寻找要进行采摘的草莓大棚。经过简单的自我介绍,10名宝宝通过小游戏分成两组,每组5人,分别组成了“向日葵”队和“满天星”队,接下来的环节中,两支队伍将通过团结协作一起完成精彩的游戏任务。

  寻宝“草莓园”。长城网记者 尹舟扬 摄

  寻宝“草莓园”。长城网记者 尹舟扬 摄

  年龄稍大一点的邵一可和刘桐羽两位小朋友也主动承担起了小队长的角色,他们不仅负责游戏任务的组织,还要照顾年龄小一点的宝宝们。在寻宝“草莓园”环节中,两位小队长带领各自的小队员们通过寻找宝瓶来获取藏有草莓大棚位置的线索,线索有真有假,只有获取到了真线索才能找到草莓大棚。最终两支队伍都成功找到了本次活动的14号草莓大棚,时间稍快的“满天星”队获得了2个草莓小贴纸,“向日葵”小队获得了1个草莓小贴纸。

  采摘!“莓”不胜收

  进草莓大棚了。长城网记者 尹舟扬 摄

  第二任务环节是“莓”不胜收,终于要进大棚摘草莓了,宝宝们都非常兴奋,本环节要求宝宝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分别寻找到“最大的草莓”“最小的草莓”“最红的草莓”以及“最奇怪的草莓”四种草莓,两支小队伍在小队长的组织下,进行了明确的分工,一起在草莓大棚里开始了精彩的寻找草莓之旅。

  快看,好大的草莓。长城网记者 尹舟扬 摄

  正在进行草莓PK。长城网记者 尹舟扬 摄

  钻进大棚,一股夹杂着香甜草莓味儿的热气扑面而来。放眼望去,满眼是绿,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点缀在大片绿叶间,色泽鲜亮,让人垂涎。“吃货”宝宝们早已禁不住“甜蜜”诱惑,穿行在大棚间,一边寻找,一边把草莓塞进了嘴里,满嘴、满手都是草莓的甜蜜,宝宝们在比赛过程中不仅体验了采摘的乐趣,还收获了深厚的友谊。经过最终的PK,两支队伍打成了平手,分别获得了2个草莓小贴纸。

  探秘!草莓果酱这样做

  经历了激烈的比赛之后,“长城宝宝”们又一起来到了草莓科技馆,探寻草莓生长的秘密。科技馆的王馆长为宝宝们讲述了草莓的种植历史、营养价值、衍生产品、立体草莓种植等各种小知识,用生动的语言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精彩的草莓知识科普课。

  学习制作草莓果酱。长城网记者 尹舟扬 摄

  第三个环节是制作草莓果酱,草莓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维生素C含量高,来自科技馆的张老师带领小朋友们用采摘的新鲜草莓一起制作草莓果酱。“草莓是要切成大颗粒还是小颗粒呢?”“老师,冰糖放多少合适呢?”“为啥要一直搅动呀?”“需要多长时间才可以吃呢?”,宝宝们好多小问题都随着现场的制作一一得到了解答,最终在制作草莓果酱环节,两支小队各获得两个草莓小贴纸。

  和家人们分享本次活动感受。长城网记者 尹舟扬 摄

  “长城宝宝”们把自己亲自参与制作的草莓果酱分享给了自己最爱的人,有的小朋友要把果酱分享给爸爸妈妈和弟弟妹妹,有的小朋友要把果酱分享给自己的好朋友。“长城宝宝”们不仅收获了果实的甜美,也增进了对大自然的热爱,不论是环境保护意识,还是小组团队精神、实践能力都得到了增长。

  返程!“草莓计划”完美收官

  活动结束,来个大合影。长城网记者 尹舟扬 摄

  下午6点,经过一天的草莓之旅,“草莓计划”完美收官,“长城宝宝”们在欢声笑语中踏上了返程的路。

  本次活动得到了石家庄栾城区的大力支持,栾城区早有种植果蔬的传统,近年来,栾城区大力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新型农业,鼓励大棚草莓种植,已成功举办了19次大型草莓采摘节活动。草莓采摘的快速发展,带动了观光生态农业的茁壮成长,栾城区农业产业由大棚草莓发展到大棚蔬菜、花卉、果品,特色种植等,通过打造一批休闲农业精品路线,壮大发展都市农业休闲旅游产业。

关键词:长城宝宝,草莓计划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