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精品鉴赏

微电影|《意外来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荣鹏  2021-04-13 09:13: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荣鹏 杨帆 刘瑶 邓武传)华北油田第一采油厂护厂队主要负责厂油区治安和反盗工作。密切关注全厂集输油管线的日常生产运行参数及管线泄漏报警运行情况,监督边零井和单井拉油点的管控及岗位员工履职情况。在面对突发事件时,配合公安机关做好对案件的侦查和处置。   

    该片选自华北油田采油一厂护厂队先进事迹,采用第一人称叙述的手法,讲述了护厂队员顾泽凯,在爱人崔璨受到盗油分子威胁后,一方面为保护妻子安全,不得不假意同妻子离婚,另一方面在队长王刚的带领下,与全体护厂队员一起打掉了盗油团伙的故事。影片中“威胁电话”、“遭盗油分子围攻”等部分情节,取材于该护厂队真实发生事件,在此基础上,将几个事件重新编排、整合,再加上顾泽凯同爱人崔璨的情感线贯穿其中。2019年获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第四届新媒体大赛微电影类二等奖;全国 “京能杯”第二届微电影微视频创作大赛一等奖,河北省职工文化“五个一”精品工程创作大赛二等奖。

关键词:华北油田,安全,护厂队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