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冀录者

他们的世界②|袖珍主播“小玥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甜肖  2021-05-17 09:25:15
分享:

  长城网记者郭甜肖 路钦淋

  “欢迎所有进来的家人们,把红心点上!”上午10时,行唐县昊腾残疾人双创园新媒体直播间,23岁的“小玥玥”架起直播环形灯、声卡和1部手机,她特意描了眉毛,涂着口红。  

  清晰的谈吐、甜甜的笑容,聚光灯下的主播“小玥玥”看起来与其他互联网主播并无差别。唯一不同的是,她身高不足1米2,她看起来只有3、4岁孩子般矮小。  

  “小玥玥”直播中和粉丝互动。长城网记者路钦淋 摄

  “小玥玥”叫王玥,因为从小长得比别人矮,性格变得内向,是双创园这个平台,让她找到了“自我”。   “2018年进了园区后,我掌握了很多技能,也变得快乐、自信,每天都在笑!”说着说着,王玥眼睛眯成了弯,本就不大的眼睛显得更小了。  

  一年前,王玥参加了园区组织的直播培训班,成了这里培训出来的第一批网络主播。如何快速吸引受众,怎样打光,以及制作小视频……王玥发现,直播是一门学问。 

  “其实第一次直播,我不知道怎么面对镜头,要说些什么,也掌握不好说话的节奏,更别说和网友互动!” 回想起第一次直播的尴尬,她不好意思地笑了。 

  “小玥玥”和她的小伙伴直播中展示才艺。长城网记者路钦淋 摄

  唱歌、讨论热点话题、分享生活趣事…… 从第一次直播时紧张尴尬,到如今在镜头前落落大方,乐观、幽默、“放得开”成了王玥的标签。如今,王玥有了4000多个粉丝,她的直播间人数最多的时候达到3000人。 

  “在直播间,有那么多粉丝喜欢我,和我互动、交流,给了我很大自信。”王玥来说,直播让她的生活更加充实,也希望她能带动感染更多人。

  行唐县残疾人双创园。

  “残疾人一样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双创园园长贾茹说,园区正在探索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打造残疾人网红IP,通过线下授课、销售等多种方式,培养一批传播社会正能量的主播,“希望通过他们,来展现新时代残疾人的精神风貌,并以网络直播为媒介,为残疾人打开新的就业大门。”

关键词:残疾群体,行唐双创,脱贫攻坚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