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精品鉴赏

优雅的钢琴声响起,清新版《岁月征程》MV让人眼前一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路娟  2021-05-28 10:59:20
分享:

  河北水利电力学院版《岁月征程》MV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 路娟 通讯员 路畅)当清晨第一缕阳光照亮校园,优雅的钢琴声响起。迎着朝阳,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新的希望在每一位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师生心中闪耀……

  这样美好的画面出自河北水利电力学院拍摄的歌曲《岁月征程》MV中。以钢琴伴奏引入的前奏,配合学生舞蹈画面,清新阳光、活力向上的校园氛围让人眼前一亮。从歌曲改编、录音混缩到拍摄制作,该MV作品共历时2周时间。5月26日,在河北广播电视台原创版基础上,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师生完成的再创作版《岁月征程》MV全网发布。

  河北水利电力学院版《岁月征程》MV截图。

  河北水利电力学院版《岁月征程》MV集中展现了学校大学生合唱团、国旗护卫队、社团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以及图书馆、校史馆、风雨操场等多彩校园风光,歌曲间奏以缩影的形式回顾了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发展历程,展现了学校专业特色和校园文化;演唱部分,全校7个二级学院合唱队和学校大学生合唱团采用领唱加合唱的形式,以饱满的热情唱响《岁月征程》MV。慷慨激昂的磅礴气势催人奋进,传递出新时代大学生对党的百年华诞的礼赞,对强大祖国的热爱与自豪。

  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岁月征程》MV截图。

  “能够参与《岁月征程》MV的拍摄,我感到非常荣幸。从歌曲的演唱中,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作为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我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忠诚之心跟党走,努力学好理论知识,掌握好专业本领,将来走上岗位好好服务社会。”河北水利电力学院水电专业1804班学生史艳澎说。

  参与《岁月征程》MV录制的自动化专业学生张呈祥在谈到演唱这首歌曲的感受时说:“第一次在专业录音棚录音,第一次在镜头前拍摄,说实话还有点小紧张。在拍摄时大家顶着太阳,脸被晒得红彤彤的,但是当我看到MV最终呈现的时候,我感觉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我很庆幸自己生活在这么美好的新时代。”

  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岁月征程》MV截图。

  众多师生凝心聚力,以大场面队型拼出“党旗”“100”等图案,用大气震撼的场面,展现出莘莘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赴新征程的美好愿景。

  相关链接:

  歌词、曲谱、伴奏免费共享!《岁月征程》MV邀您再创作

关键词:岁月征程,清新,河北水利电力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