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精品鉴赏

一线记者讲故事丨基层见闻:“店小二”式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潇 田梦 姚杰 吴昀 筵怡  2021-05-30 13:04:37
分享:

“店小二”式服务

  长城网记者 闫航

  232个京津优质项目相继投产达效;2021年一季度,集中签约2个重点京津转移项目。是什么原因让京津企业纷至沓来?带着疑惑,我来到了唐山的芦台经济开发区走访企业,寻找答案。

  我认为,“干”是芦台对这一问题给出的最有力的回答。

  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作为河北省唯一全部区域嵌入天津市的“飞地”,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近年来,它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使经济社会发展驶入了“快车道”,一大批企业“组团”搬迁到这里。


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长城网记者 闫航 摄

  陆续参观了6家企业,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大开眼界。这里有从北京搬迁来的生产集装房屋企业、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还有在这里建立了分厂的天津智能科技公司……各大京津产业转移的新兴项目在芦台“遍地开花”。

  众多企业落户芦台,起初我想可能是被这里的便捷交通网所吸引。但在采访中,企业负责人们却给了我另一个答案:贴心的服务。

  “一对一”原来我只在辅导课程上听过,在芦台开发区这个词却应用到了招商引资上。

  就拿东方诚建设集团的项目来说,设立之初,芦台就组织相关部门对公司进行“一对一”帮扶。所有手续都不用公司操心,当地相关部门全部安排妥当,公司也被他们的责任意识深深打动。公司的副总经理王银龙告诉我,在这里,他们找到了家的感觉。


记者采访落户企业负责人。长城网记者 金综明 摄

  “你有呼,我有应”,在这里大部分的新开工项目均可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终身“保姆式”服务,更是这里的标配。正因如此,外来企业不仅没有“水土不服”,反而“根深叶茂”,迎来了蓬勃发展期。

  采访中,唐山华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经理张宝生也跟我唠起了家常,叙说着落户芦台后的感受。

  他告诉我,公司原来在外地建厂,上上下下不知道需要跑多少次才能联系好的事,在芦台都是当地主动与公司来对接。

  当好“店小二”,做好“跑腿功”,芦台在效能服务等软环境建设上投入了真情。我想正是这样精准、高效、真诚的“芦台服务”,才能够让企业坚定在这里长久发展的决心。

  近年来,芦台通过平台搭建,巧打“京津”“沿海”两张牌,积极展开重点项目和多领域合作,营造出重点项目“春色满园”的喜人场景。

  高远的大局规划、真诚的实干行动,芦台正在让这片“飞地”尽显出“北方特区”的风采。

  总策划:邵   荃  张国锋

  策   划:曹朝阳  张光明

  统   筹:胥文燕  田   梦  姚   杰

  编   导:田   梦  王   潇

  记   者:闫   航 

  摄   像:姚   杰

  后   期:吴   昀

  视   觉:姚   杰  筵   怡

关键词:芦台经济开发区,服务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