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有料

青春之声响彻塞外山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笑宇  2021-06-09 16:26:37
分享:

张家口学院版《岁月征程》MV(词曲 孙涌智 编曲 张宏光)

  长城网讯(记者 张笑宇)5月4日,歌曲《岁月征程》MV大学生版全网首发,在河北各大高校掀起一波又一波传唱热潮。日前,张家口学院版《岁月征程》MV对外发布,视频中,莘莘学子通过深情的歌声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礼赞。

  “我们选派专业声乐老师、挑选声乐专业学生组建教唱团,对全校的青年学生进行教唱辅导。实际上,张家口学院的全体学生都主动参与到了这首歌的传唱中,要比MV里出现的学生多得多。”张家口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文告诉记者,传唱《岁月征程》,再次激发了学生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红色基因在歌声中得到了传承。

张家口学院版《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张家口学院/供图

  说起前期策划统筹工作,刘文告诉记者,“张家口学院版《岁月征程》MV从董存瑞纪念馆、察哈尔烈士陵园、吉鸿昌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取景,以此来感受革命先辈不畏艰难、舍生忘死的精神,同时通过京张高铁、草原天路、冰雪的镜头展现当今中国富强和繁荣的景象,加强青年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据了解,张家口学院版《岁月征程》MV摄制历时两周,得到了全体师生的全力支持和参与。

张家口学院版《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张家口学院/供图

  在歌声中重温百年党史,在音乐里回顾发展之路。张家口学院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传唱《岁月征程》是一次精神洗礼。当个体的青春肩负起时代的使命,人生就有了非凡的意义。张家口学院音乐学院学生赵胜超对记者说:“战争的烽火虽已远去,但我更应该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并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将自己的青春梦想、青春奋斗、青春力量汇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关键词:《岁月征程》,张家口学院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