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有料

鼓乐舞开场,第一眼就被这版MV惊艳到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2021-06-09 16:25:12
分享: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版《岁月征程》MV(词曲 孙涌智 编曲 张宏光)

  长城网讯(记者 刘延丽)“一百年前你站在这里,长夜里擎起希望的火炬……”日前,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版《岁月征程》MV发布。

  MV主要选取该校校史馆及曲格平文献特色馆藏室、河北省生活垃圾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科普教育基地、曲园、新河、图书馆、运动场等标志性建筑为拍摄背景,展现该校“五育并举”的育人理念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环境教育特色。同时,结合各系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宣讲与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呈现该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版《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供图

  本次拍摄,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在广泛传唱基础上,精心策划,走访多个红色教育基地,邀请学校退休老党员、在校青年教师党员和青年学生党员共同演唱,同时融合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文明特色,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

  MV中,一面“党旗”图案令人印象深刻。这面由近300名学生组合拼出的“党旗”,寓意为新时代青年凝心聚力,共同扛起党旗,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此版MV由该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制作,学校各部门、各系及各团学组织支持完成。MV拍摄从策划到完成历时半个月,400余人参与录制。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版《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供图

  “广泛传唱《岁月征程》歌曲,不仅表达了我们新时代青年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更坚定了我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该校团委组织部部长、生态学系学生黄婷婷说,“作为环保学子,我们也会接力承担起这代人的使命,用所学的环境专业知识建设美丽河北、美丽中国,让青春绽放出最绚丽的光彩。”

  “此次《岁月征程》MV拍摄,对于我们全校师生来说,是一次别样且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对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更好传承与发扬红色精神、汲取智慧与奋进力量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学工部部长霍保全说。

  相关链接:

  歌词、曲谱、伴奏免费共享!《岁月征程》MV邀您再创作

关键词:《岁月征程》MV,爱党,爱国,情怀,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