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有料

奇妙的朋友④|密林深处的“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航 乔娅 吴苗苗  2021-07-08 15:41:4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高航 乔娅 吴苗苗)《奇妙的朋友》以河北小五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布设的红外相机和远程摄像头拍摄的珍贵动物视频为素材,以短视频、原生态的方式呈现绿水青山中动物的鲜活面孔。本期《奇妙的朋友》带各位了解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豹猫的故事。镜头里的豹猫全身长满了圆圆的斑点,独自在林子里闲逛。夜晚降临,豹猫在丛林里显得有些孤寂,圆圆的眼睛在黑夜里发出亮光,像是在寻找着什么。

  据了解,豹猫体型和家猫相仿,但更加纤细,腿更长。豹猫主要栖息于山地林区、郊野灌丛和林缘村寨附近,善于游水,喜欢在水塘边、溪沟边、稻田边等近水处活动和觅食,攀爬能力强,已列入《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二级。

关键词:豹猫,奇妙的朋友,野生动物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