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有料

奇妙的朋友⑤|觅食的獾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航 乔娅 吴苗苗  2021-07-12 09:34: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高航 乔娅 吴苗苗)《奇妙的朋友》以河北小五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布设的红外相机和远程摄像头拍摄的珍贵动物视频为素材,用一个个动物情节呈现绿水青山中动物的鲜活面孔,展现生态文明的成就。本期《奇妙的朋友》带各位了解野生保护动物——獾的故事。画面中这只獾,慢慢悠悠地穿梭在丛林里,刨食儿就是它今天最大的任务。小獾子拖着毛茸茸的尾巴,擦着地面挪动,一会儿刨刨土,一会儿拱拱树叶,一会儿又团成一个球躺着休息休息,肉嘟嘟的模样,甚是可爱。

  据了解,獾的毛色通常为灰色,下腹部为黑色,脸部有黑白相间的条纹,耳端为白色。獾主要吃蚯蚓,但也吃昆虫、甲虫和小型哺乳动物,同时也是一种皮、毛、肉兼具经济价值和药用价值的珍贵野生动物。

关键词:奇妙的朋友,獾,生态文明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