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有料

奇妙的朋友⑥|雪地里的黄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航 乔娅 吴苗苗  2021-07-13 15:22:3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高航 乔娅 吴苗苗)《奇妙的朋友》以河北小五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布设的红外相机和远程摄像头拍摄的珍贵动物视频为素材,用一个个动物情节呈现绿水青山中动物的鲜活面孔,展现生态文明的成就。本期《奇妙的朋友》带各位了解国家“三有”保护动物——黄鼬的故事。画面里的这两只黄鼬,体型娇小,动作十分敏捷,一连三跳能跳出很远的距离。雪地里的黄鼬正在独自寻找食物,它一边往前暴跳,一边观察周围的环境,十分警惕。

  据了解,黄鼬俗名黄鼠狼,毛色从浅沙棕色到黄棕色,毛绒相对较稀短。黄鼬栖息于平原、沼泽、河谷、村庄、城市和山区等地带。夜行性,是害鼠的天敌,主要以啮齿类动物为食,偶尔也吃其他小型哺乳动物,已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关键词:“三有”保护动物,黄鼬,生态文明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