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有料

奇妙的朋友⑦|“鸟中大熊猫”黑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航 乔娅 吴苗苗  2021-07-21 09:29:5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高航 乔娅 吴苗苗)《奇妙的朋友》以河北小五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布设的红外相机和远程摄像头拍摄的珍贵动物视频为素材,用一个个动物情节呈现绿水青山中动物的鲜活面孔,展现生态文明的成就。本期《奇妙的朋友》带各位了解国家一级保护濒危鸟类——黑鹳的故事。画面里,一群黑鹳聚集在一片湿地上,它们红色的嘴巴又长又直,背部的黑色和腹部的白色呈现鲜明对比,它们或挺直长长的腿静静地站着,或扇动翅膀来回走着,优雅中不失活泼。能在野外同时见到这么多黑鹳在一起,是很难得的。

  据了解,黑鹳是一种体态优美、体色鲜明、活动敏捷、性情机警的大型涉禽,素有“鸟中大熊猫”之称。黑鹳以鱼为主食,也捕食其它小动物,栖息于河流沿岸、沼泽山区溪流附近,有沿用旧巢的习性,已被列入《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

关键词:奇妙的朋友,黑鹳,国家一级保护濒危鸟类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