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冀录者

微视频 | 雨不停,我们不下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刘澜澜 张艺萌 王棋  2021-07-23 10:48:20
分享:

  长城网7月22日讯(记者 周亚彬 刘澜澜 张艺萌 王棋)7月22日,长城新媒体派出多路记者实地探访石家庄道路排水和交通疏导情况,用镜头记录下一个个在雨中坚守的身影。

  石家庄市排水管护中心工程二所防汛队员清理排水口。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槐安路作为石家庄市主干道之一,早高峰期间车流量大,沿线路况复杂,是降雨期间城区防汛的重要线路之一。石家庄市排水管护中心工程二所的防汛队员谢广权告诉记者,从7月21日早上5点接到防汛任务后,所有的防汛队员就在槐安路沿线开始防汛备汛工作。“尤其是在东二环路段,每到下雨的时候,一旦水量过大、排水不及时,就会出现车辆拥堵的情况。”

  清理出水井,防止落下的树叶垃圾淤堵出水口;雨水量过大的时候协助交警疏导交通,确保车辆和行人的安全……为了保障市民通行顺畅,谢广权和队友们从昨天早上到现在,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孙坤灵今年39岁,是一位有着3年党龄的党员,也是一名石家庄市排水管护中心工程二所防汛队员。他和同事们负责东岗路沿线的排水工作,记者见到他时,他的衣服已经湿透了。

  孙坤灵负责的区域挨着大型医院,车流量和人流量都很大,最近几天,他们每天都忙活到深夜。

  疏通好排水口,孙坤灵说:“干这行有17年了,这里每个下水道的具体位置都烂熟于心,眼下到了汛期,正是我们最忙的时候,但是我们会坚守好自己的岗位。请市民放心,雨不停,我们不下班!”

  新华区交警大队六中队交警张萌超介绍,昨天的强降雨导致新华路西二环交口西北角出现积水,交警和环卫工作人员连夜清除积水,到今天早高峰时该路口没有出现拥堵。“新华区交警大队防汛人全员在岗在位,24小时待命,如您在路口遇到紧急情况,可求助执勤交警。”

关键词:积水,石家庄,降雨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