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有料

奇妙的朋友⑧|“国宝”褐马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航 乔娅 吴苗苗  2021-07-27 10:02:5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高航 乔娅 吴苗苗)《奇妙的朋友》以河北小五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布设的红外相机和远程摄像头拍摄的珍贵动物视频为素材,用一个个动物情节呈现绿水青山中动物的鲜活面孔,展现生态文明的成就。本期《奇妙的朋友》带各位了解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褐马鸡的故事。画面里的褐马鸡在丛林里悠闲地散步,时而啄啄地面,刨刨草根,挖挖小虫,寻找着吃食。另一边,几只刚刚孵化出的小褐马鸡跟着妈妈躲在草丛里觅食,圆嘟嘟、毛茸茸的,可爱极了。

  据了解,褐马鸡是中国特产珍稀鸟类,头和颈为灰黑色,头顶有似冠状的绒黑短羽,脸和两颊裸露无羽,呈艳红色,尾巴高高竖起。褐马鸡主要栖息在以华北落叶松、云杉、次生林为主的林区和华北落叶松、云杉、杨树、桦树次生针阔混交森林中,已被列入《中国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

关键词:褐马鸡,奇妙的朋友,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