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视觉 >> 冀录者

最闪亮的坐标丨马兰的女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钦淋 赵娇莹  2022-04-06 17:23:57
分享:

  太行山畔,胭脂河边,和煦的春风轻拂着这个叫做马兰的村庄,一如过去的许多年。

  只不过,马兰的乡间小路上,马兰小学的音乐教室里,马兰的音乐城堡中,再也不会出现那个熟悉的身影。那个从2004年起,就为这片土地上带来歌声与希望的老人,在这个春天,永远地离开了。

  马兰的人们说起她的故事,能从清晨到日暮。人们记得她第一次回来时候的场景,记得她为这里带来的改变,记得这位从北京回来的人怎么适应山沟里的生活,又是怎样给孩子们打开音乐世界大门,带孩子们到各个电视台、到北京冬奥会、到更广阔的世界中去。

  如今,斯人已矣。清明寒食,乃至未来漫长时光的每一天,这片土地的人们都会想念她,想念这位永远慈祥永远微笑永远充满爱与温暖的老人。

  她倒下的月亮舞台,还在继续着今年音乐节的筹备工作。那是她在最后时刻奋斗的地方,那里还有她未完的惦念。

  她是邓小岚,是永远的,马兰的女儿。

关键词:马兰村,邓小岚,太行山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