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视觉 >> 涨知识

省外办立足职能出台服务经济发展的六项具体措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琳  2022-06-01 12:1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琳)为进一步整合外事资源,用好外事渠道,以实实在在、快捷高效的措施助力外向型企业纾困解难,省外办出台服务经济发展六项具体措施。

  5月31日上午省外办召开全省外事系统服务经济发展视频工作会议。

  一是疏通入境关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支持企业“请进来”,为企业急需外籍专家、技术、管理人员等入境开辟“绿色通道”。

  二是完善出境服务,加大对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的支持力度,对急需出境推动业务的国有企业出国审批一事一议、特事特办。

  三是挖掘使馆资源,持续加强与外国驻华使馆对接,谋划更多产业对接活动;加大同我驻外使领馆沟通联络力度,积极为企业协调解决问题。

  四是共享友城资源,用好100多对国际友城资源,为企业开展经贸合作提供更多商机。

  五是加强企业外宣,利用外事渠道向境外推介宣传企业亮点优势,加大向企业推送外事信息力度,扩大企业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六是谋划更多“云外事”,在目前实施的8大类、73项活动基础上,围绕企业需求,在经贸、产业合作等领域谋划开展专题“云外事”。同时,省外办成立了外事服务经济发展工作专班,明确了职责任务,确保各项服务措施落到实处。

关键词:经济,发展,举措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