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视觉 >> 有料

河北省游泳协会小小生命健康防溺水公益宣讲团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娜  2022-07-05 11:0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赵娜)日前,临近暑期,游泳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以及国家体育总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要求,进一步推动体育部门履职尽责,减少和杜绝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河北省游泳协会防溺水公益宣讲团自2022年6月起进入石家庄市中、小学校进行珍爱生命、安全游泳、预防溺水的公益宣讲。

  河北省游泳协会小小生命健康防溺水公益宣讲讲师武巧玲。

  溺水是造成未成年人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为切实做好今年的防溺安全教育工作,构筑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河北省游泳协会防溺水公益宣讲团的讲师和志愿者们,不辞辛苦,冒着酷暑,采用现场教学和直播、录播等形式,在放假前对同学们进行防溺水知识讲座。目前已进入20多所学校,利用大量的溺水事故案例及救生器材展示,绘声绘色地为同学们传授防溺水知识。通过讲师们的生动讲解让同学们了解溺水自救互救的相关知识以及救助溺水人员的人工呼吸救助法和心肺复苏法,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感触良多,深受教育:“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暑期将至,一定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假期。”

  互动环节:正确穿戴救生衣。

  宣讲员讲解防溺水急救知识。

  宣讲员教授心肺复苏操作步骤

  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

  防溺水安全教育旨在提高学生、教师、家长对溺水危害的认识,坚决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安全无小事、事事有安全。

关键词:溺水,安全,游泳,宣讲责任编辑: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