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视觉 >> 冀录者

长城微纪录|塞罕坝·传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甄智力 万前进 李皓  2022-08-24 15:47:00
分享:

  时辰,32岁,是从塞罕坝长起来的林三代。他从小在林场的树荫里长大,没有吃过风沙的苦,却每晚听着松林里呼啸的风声入眠。

  塞罕坝机械林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皓 摄

  在爷爷的记忆中,塞罕坝是一片沙。当年他们听从国家召唤上坝造林时,因为树木稀少,风沙一起,对面不见人。

  在父亲的讲述中,塞罕坝是一片海。接棒成为第二代务林人后,他就在林场的山头上“见缝插针”忙种树,一种就是20年。

  在时辰的心里,塞罕坝曾经是一个画不完的圆,躁动的青春向往世事繁华,而流淌在血液里的牵挂,却又让他最终回到林场,成为第三代务林人。

  塞罕坝机械林场七星湖。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皓 摄

  从1962到2022,从爬冰卧雪破荒造林,到坚守初心接棒传承,60年春秋流转,塞罕坝林海中老松坚韧、幼苗新发,一代接一代,代代扎根坝上高原,建设着、也守护着绵延至天际的绿色地平线。

  监制:邵荃

  策划:赵永刚 甄智力

  统筹\采访:甄智力 万前进

  摄像:李皓

  航拍:林树国 李皓

  制作:李皓

  长城新媒体集团出品

关键词:塞罕坝,林三代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