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9867923
您当前的位置 : 创意工厂 >> 冀录者

微视频丨致敬钢铁工人:炉火照天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硕 郭晶璇  2019-04-30 18:10:55
分享:

   炉火照天地,红星乱紫烟。

   与画家不同,钢铁人作画风格独具特色,流一次汗,干一次衣,作品就会完成,栩栩如生,千姿百态。

   防火耐高温的工服、绝缘抗压的劳保鞋、厚实的手套是他们的装备,滚烫的铁水是他们的“颜料”。

 

 

  源源不断精选的原料被送进高炉,炼铁人多岗位协同作战,将“吃”进高炉的原料消化,变成火红的铁水奔涌而出欢快地流淌着,飞溅起来的火花似画布上的那点点繁星一样美丽。

  熊熊的炉火燃烧着他们无悔的青春,他们用责任与担当诠释着钢铁工人的敬业精神,在机器轰鸣中演绎劳动美,在钢花四溅中绽放胜利的笑容。

 
 

  钢铁工人的工作繁重而紧张,生活平淡而幸福,一张张流淌着汗水的笑脸,是那么的灿烂可爱,一个个沾满油污的身影,是那么的坚实有力!

  因为奋斗,生活中少了暗淡,多了斑斓;因为奋斗,生活中少了单调,富了味道;因为奋斗,生活中少了烦恼,添了欢笑。

  致敬钢铁工人,欣赏汗水带来的艺术。

关键词:五一,钢铁,工人,致敬,艺术,责任编辑:宁晓雪